德侑實業有限公司設立於民國92年,延續承接原鞋類模具製造及鞋材開發設計,憑藉獨特的專業技術長期為各大品牌OEM、ODM提供產業全方位服務。

德侑實業有限公司創辦人林晉陞為了打破一句俗語「阻礙我們前進步伐的往往不是身上的千斤重擔,而是腳下那雙不合腳的鞋子。

運用這樣的理念,展現出我們將走在「沉、穩」的路程,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德行天下」。

從模具開發、材料研發、創新製造到整合顧客需求過程中,發現人們只重視外形,卻忽略買鞋的初衷。

為了要穿的舒適、走的安穩,有人說:「一雙好鞋,更需要搭配一雙優質的鞋墊,才可以帶你到任何你想要去的地方。

為了替自己身邊重視的人們做一雙好的鞋墊。不論是在外形,還是在舒適度上都能達到顧客的需求

即便現今許多的鞋廠因成本上的考量,顧了外形,忘了內涵,但依然不忘在品質上的「堅持、 執著」。

進而將他從踏進社會後,所做的開發、研究、創新以及對材料的要求全部整合之後

憑藉獨特的專利技術將極其珍貴的天然乳膠與千垂百練的備長炭完美結合後,創造出獨家環保無毒的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

把乳膠材料與備長炭提高到更高的層次。同時具備防霉、抑菌、透氣、除臭、遠紅外線等五大功效,並榮獲多國發明專利

生產過程採用專線製造專利乳膠材原料,全自動化生產保證品質與產量穩定,達到品牌客戶的最高要求。

20多年來我們以臺灣為基礎,世界為疆界,正派經營、創新思維,陸續拓展國外市場提供高品質的產品,用熱忱、專業、誠信的服務態度成為顧客首選的事業夥伴。

而目前引進最新石墨烯加工技術,為鞋墊增加更多的可能性。

石墨烯是一種以sp2雜化連接的碳原子緊密堆積成單層二維蜂窩狀晶格結構的新材料。

具有優異的光學、電學、力學特性,在材料學、微納加工、能源、生物醫學和藥物傳遞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應用前景,被認為是一種未來革命性的材料。

第一,石墨烯對紅外光、可見光、紫外光的透光率均達97.7%;其透光性在較寬的波長範圍內都很好,被其吸收的光還能迅速轉化為其他波長的光。

第二,密閉性好。不透氣、也不透水,對強鹼、強酸等腐蝕性溶液有很強的抵禦能力;能有效抑制細菌的生長。

第三,強度高。石墨烯的強度是鑽石強度的2倍、鋼材的200倍,是已知硬度最高的材料。有人這樣打比方:將與食品保鮮膜薄厚一樣的石墨烯製品蓋在一隻杯子上,想用鉛筆頭戳破它,得一頭大象站在鉛筆上才行。

第四,韌性非常好。石墨烯是已知的最柔韌的材料,且抗壓力非常高。普通的石墨烯包裝袋可提起一輛2噸重的汽車。

而在生物醫學和物理學領域,研究發現大腸桿菌在石墨烯上無法生存,而人類的細胞卻能正常生長。

石墨烯的二維結構會與大腸桿菌上的磷脂分子產生交互作用,在拉扯下會使大腸桿菌破裂、無法存活。

這種物理性殺菌的方式,也不易像使用抗生素容易產生抗藥性,因此,可用於製作止血繃帶、抗菌服裝,以及食品、藥品等的包裝材料。

德侑實業有限公司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與全新石墨烯加工代工技術與你一起打攜手打造環保無毒的健康世界。

德侑實業有限公司開發的產品下:

足弓鞋墊 <<<<點擊進入官網

足弓鞋款 <<<<點擊進入官網

工廠內照片

各類型鞋材、鞋底、石墨烯鞋墊相關產品,批發,零售,代工,設計開發生產製造,請立即與我們聯繫

德行天下:
描述: 足弓職人健康石墨烯鞋墊·Deryou德行天下- 足弓墊、足弓鞋、石墨烯鞋墊、乳膠石墨烯鞋墊、孕婦石墨烯鞋墊、懷孕石墨烯鞋墊、孕婦鞋、乳膠枕、備長炭、TakeSoft  德舒孚專利綠金乳膠、RE紅包店家、鞋材、材料研發、設計、製造、模具開發、鞋子、包包、枕頭、專業複合性材料、批發零售、臺中潭子區製造商
地址:427臺中市潭子區雅潭路二段399巷200 -7 號
電話:04-2531-9388
網址:https://www.deryou.com.tw/

WWFFF77141DEE

臺中石墨烯鞋墊切割代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切割廠,臺中石墨烯鞋墊代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加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OEM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OEM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自創品牌設計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鞋材石墨烯鞋墊批發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直營製造工廠,臺中隱形增高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氣墊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矽膠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乳膠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足弓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腳窩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除臭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牛皮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皮革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真皮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牛皮乳膠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皮鞋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開模切割代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開模切割廠,臺中石墨烯鞋墊開模代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開模加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開模OEM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開模OEM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開模自創品牌設計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鞋材石墨烯鞋墊開模批發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開模直營製造工廠,臺中隱形增高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氣墊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矽膠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乳膠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足弓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腳窩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除臭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牛皮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皮革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真皮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牛皮乳膠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皮鞋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

一   一向喜讀當代國畫畫壇冷派大師于志學(百度等可搜)的冰雪畫,雖無緣謀面,但神交已久(曾為我刊畫過一年封面),不料,因摯友吳寶三(《北方名家》主編。原黑龍江省作協副主席、秘書長、《北方文學》主編、著名作家。多屆全國文代會代表)約寫巜大柳樹的兒子》書評,意外讀到這本由中國社科出版社出版的散文集,有幸一睹先生的胸中山水,詮釋了我心存既久的疑問和好奇。   于先生的冰雪畫,無論是婆娑的叢枝上下慢條斯理的堆疊,還是隱隱遠黛高低錯落一瀉千里的鋪展,抑或是柳梢、茅檐、斷崖上曲盡衷腸的紛披,都給人一種特有的召喚和撞擊,都令人頓生既幽遠又切近的神往和想往。   于先生筆下的冰雪,沒有枯寂,沒有萎頓,沒有蕭索,沒有凄涼和凝凍,有的是充實、豐厚、昂揚、明麗和飄逸。比如本書后附的《塞外風光》就是典型。迎面而來的白絮,如積如聚如砌如堆,或川上橫陳,或枝頭豎臥,從容,瀟灑,輕松,自如,為大千世界憑添接天的壯美。或疏或密的大樹,初看,被堆疊的大雪重壓著;細瞧,叢聚的粗枝碎葉,如同剛剛搭上潔白的披肩,披上厚重的長裘。柔情蜜意,含而不露;九曲衷腸,盡在不言中。或隱或現的遠近水窩兒,初看,晶瑩,剔透,如鏡之映,如磨之平,如沼澤之散淡隨意;細瞧,邊沿的層疊、崖雪的斷裂、倒影的幽深,都在表露冰封中潛藏著瀟灑的流動;雪壓里,勃動著難于閉鎖的溫熱。邊際的暗淡,冰窩鄰雪的深黑,以及東西樹、遠近山的黑、灰、白,或層遞或錯落的點染,都在彰顯一種雖然摸不著看不見,但可以逆轉乾坤的強勁之力;都在發散一種雖然無聲無息但融天化地的浩然大氣。整個畫面,厚重,高遠,深邃。精煉得近似簡括,卻又美麗得近似華麗,且從容、輕松、瀟灑,似隨意鋪寫,率性潑墨,卻又不失工細。靈慧噴薄,焦點突顯。反復品味,期待二字一躍而出。期待什么?當然是山花爛漫,溪柳垂煙。期待,是蓄積,是凝聚,是孕育,是召喚;期待,是力的穿透,是熱的打透。冥冥中,是禪的被激活;諧振里,是道的被喚醒。老子的“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的玄妙,莊子的“無為而治”的大哲,佛家的“無欲則剛”的圣經,在這里,都是不著一筆盡得風流。   細讀,細品,涵泳,冥思,玄想,漸漸地,便進入掙脫平素的圈定、限定和鎖定,消融慣常的禁錮、捆挷和羈絆的境界,以大氣度的摒棄獲得大氣度的出竅。萬念疏散,感知超然。巡天式的大眺望得以引領,探幽燭微式的大求索得以發韌。這就是我一一一個普通人品讀于志學冰雪畫獲得的撞擊,蒙受的啟動。對此,不知畫評家怎么說,但我確實觸碰到了于志學冰雪畫的力度和高度,于是,縈懷很久的問題便出來了:   這種特有的力度和高度來自哪里?為什么一個窮鄉僻野的極貧少年能夠成為當代國畫畫壇冷派大擘?當然,不可否認天才。然而,是不是每位天才少年都能長成參天大樹呢?當然,不能否認勤學苦練之功。但是,是不是凡勤學苦練者都能到達成功的彼岸呢?事實是,成功者永遠是少數,眾多的勤學苦練者只能充當成功比例數的分母。于志學的成功奧秘在哪里?品讀巜大柳樹的兒子》,似可以窺知一二。   二   翻開巜大柳樹的兒子》,僅僅讀第一編“多舛的命運”、第二編“童年往事”,就不斷有震撼感,幾次淚眼模糊,不忍卒讀。這種震撼感來自哪里?除了對于先生一向存有欽佩之情外,主要還是緣于文章的內蘊。作者不動聲色的娓娓訴說,不加修飾,沒有渲染,洗煉得近似簡約,樸素得近似獨白,從容得如拉家常,輕快得如數家珍,然而,卻產生震撼力,為什么?因為有巨大的情感郁積,因為有超乎尋常的痛感深度。   作者深諳為文之道,那就是“采掘強烈印象”,是為文成功的不二法門,因此,切入即力避蕪雜冗贅,落筆便直奔腠理。   所謂“釆掘強烈印象”,就是指為文之時,要在引起寫作沖動那部分自己熟悉的生活中,迅速搜尋出“心靈實際體會到的一個或幾個強烈印象”(陀思妥耶夫斯基語)“區分被體會到的東西和被膚淺經歷過的東西”(易卜生語),然后,提取其中最令自己震動之點,著力鋪展。如此,往往奇效立顯。   其實,印象的強烈程度,即是對生存環境、生存際遇的感覺、感知、感受的縱深程度,而疼痛、痛苦,常常能把這種縱深程度推向新的進尺,獲得揳進事理最深處的印象。因此,對于天賦高的有志者,痛苦,在一定條件下,往往是財富。遠離痛苦的優哉悠哉,往往是煮青蛙的溫吞水,只能毀滅天才。   從巜大柳樹的兒子》寫出的一個一個予人撞擊、給人震撼的“強烈印象”中,可見于志學幾個深度,即一一一   有志于為畫者,很少有他那樣生存際遇的痛感深度;有志于為畫者,很少有他那樣生活體察深度;有志于為畫者,很少有他那樣對生命、藝術、人與自然的熱愛深度。   先說他的痛感深度。   他的降生便是“多災多難”的開始:“家里窮得一貧如洗,媽媽吃不飽飯,連一滴奶水都沒有”。“我出生第二天,三嬸就抱著我在屯里找奶”,找到“板凳家二媳婦”,可是,“我吃了幾天以后”,她竟然“得了急病死了”,可悲之極!屯里人說“我”命硬,克人,不肯給奶,“三嬸只好冒著凜冽的寒風,頂著鵝毛大雪,抱著我到幾十里開外找奶”。有一天,竟摔進壕溝里半天爬不起來,差點凍死。可憐之極!從小饑一頓飽一頓,嚴重營養不良,瘦弱矮小。四歲那年發高燒,幾天不退,差點病死;五歲那年鬧眼疾,“疼得經常翻身打滾,不敢見亮,兩年不愈”,命運的多舛,可嘆之極!然而,這種錐心刺骨的與生俱來、揮之不去的痛,在少年于志學那里,很快便順其自然地成為打透靈慧巧悟、打通理清詞暢的生發點。痛之深,往往導至愛之切;苦之甚,往往通向甜之烈。痛,給予他的是感知的特殊敏銳,進取意志的特殊堅韌,抗爭本能的特殊頑強。   八歲那年過春節時,照例去給大柳樹媽媽拜年,“踏著沒膝深的大雪,來到大柳樹媽媽跟前”“竟然驚呆了”:“潔白的大地”,好色調,好壯闊;“大柳樹媽媽渾身枝條掛滿銀霜”,好妖嬈,好富麗;“隨風搖擺并發出清脆悅耳的響聲”,同時,還交織著一樹鳥鳴。好優雅,好明麗!此情此景,與他命運多舛之痛形成了巨大反差,一下子便打透了他。于是,他便有了下意識的審美發現,沉潛的藝術天性不經意被觸碰了被喚醒了。這幾乎成了他一生藝術創作的底色,他寫道:“這一情景,永遠留在了我的記憶中。”這種來自意識深處的“驚呆”,實際上,是來自命運的多舛與大自然的瑰麗之間巨大反差的“驚呆”,是藝術家原始率真躍動的“驚呆”。   厄運,并沒有隨著年齡的增長漸漸遠離,反而步步緊逼,幾乎毫無退路。痛,依然在延伸。   認了大柳樹干媽以后,“還是瘦弱得一陣風都能被刮倒”,只好按算命先生的指點,“當三年打掃廟堂的和尚”。“廟里的長掃把,比我的個子大一截兒”,“早上,鐘聲一響就開始打掃。九歲了,因為沒錢還不能上學,只好下地干活”,一次,“和八叔抬著一百多斤的糞筐上糞堆”,由于力氣小,個矮,抬到半腰,不知誰松了手,兩人一起從四米多高的糞堆上張下來。八叔胳膊被摔斷,“我”被摔暈,躺了半個月。   久久不去的錐心刺骨的痛,反而使他更容易發現在別人看來微不足道、在他看來卻彌足珍貴的機會、機遇。當小和尚時,為畫墻皮畫的柳歪脖子端墨汁盆,一次手抖墨翻,“我”的黃袍子幾乎變成了黑袍子,黑一塊,黃一塊,難看極了。“我”便順勢“畫上我喜歡的蝴蝶和青蛙”,柳歪脖見了,對“我”刮目相看。于是,畫墻皮畫,成了“在廟里的惟一樂趣”。   十歲了,上學還是個夢。但是,緊鎖的門稍稍開啟一點縫隙,他便立刻跟進。遠房舅舅捎來小學課本和描紅冊,如獲至寶;雇工中有個識文斷字的小山東,“我”奉為先生;剪紙巧手四嬸,鄉土畫師三舅,都是“我”一見傾心的啟蒙良師。   在村小只讀了兩年半,因為社會轉型,學校停辦。“我”不甘心,總想到縣城繼續學業。機會終于來了,“我”千辛萬苦找到學校,結果,招生早已結束,已開學多日。“我”就去找校長,校長被“我”的誠心打動,點頭了,但須考試。讓“我”寫陳字,“我”竟把陳字的耳朵搬了家。校長笑了,不同意收“我”。“我”便懇求,哀求,校長又點頭了,同意破例,但須繳納二十元伙食費。天呵,“我”連早晨帶的干糧都吃光了,哪里拿得出這筆巨款!校長也沒辦法,只是搖頭。無奈,硬著頭皮找一位遠方親戚求借,碰了一鼻子灰。緣于那家一個孩子的同情,偷偷在他家四處漏風的秫秸棚子里睡了一夜。仍不灰心,轉天再去找校長,終于獲得又一次破例:每月交一斗米一車柴禾,當伙食費。   幾乎是天生的韌性又一次獲得回應:爺爺的感動(終于同意供他上學)包容的巨大生存艱辛,校長的破例顯露的宅心仁厚,四嬸的靈秀、小山東的淵博、三舅的聰慧,包括柳歪脖的善良和淳樸,編蓆師付四成子花樣翻新的葦編,畫匠鋪巧姐們的賞識和鐘愛,都在冥冥中給他一種通透的喚醒。   其實,靈性被喚醒的同時,也能引發進取的燃燒,最后,走向意志的堅強。   迫于家境窘迫的一再輟學,并沒有熄滅心頭火焰,求學之火反而燃燒得更加熾烈。憑著極為有限的學歷,就敢于到大都會一一一省會哈爾濱報考東北美專。考場上,因為回答關于石膏像的常識性提問的驢唇不對馬嘴,而引起滿堂不屑一顧的訕笑,也不自斥自棄,而是另僻蹊徑,尋求突破。到私立美校補課,那里無宿舍,晚上,便到“擁擠不堪的火車站候車室棲身”,他寫道:   “我選擇稍微僻靜的地方,躺在椅子上面過夜。夜間還常被值勤民警叫醒,被訓斥后攆出候車室。夏天還好辦,攆出去就在路邊找個地方將就一宿。最難熬的是冬天,我只有一條小破毯子,寒風從椅子的板條縫里往骨頭里鉆。我蜷曲著,身體被扶手限制得不能動彈,被凍得僵死一般。實在受不了,就鉆出來原地蹦跳一會兒。身子熱乎了,再重新鉆回去,有時一宿不知要折騰多少次。”“一有空兒,就在候車室速寫,因為穿得破舊,好幾次畫女人速寫,被當作流氓侮辱、謾罵,還把我畫好的速寫撕得粉碎。”“沒有生活費,我就去馬路上幫人拉小套。百十來米的高坡,拉一趟,只掙五分錢。一天累得精疲力盡,也只能掙幾角錢。我就用這幾角錢買點稀粥和咸菜糊口,還要攢錢買畫畫用的材料。”   筆者從小嗜讀,讀過的文章不計其數,但能拽下眼淚的屈指可數。可是,此書讀到這兒便有淚上涌,復讀到此,仍然兩眼模糊;此文寫到這兒,摘抄這段,依然難抑酸淚。一段波瀾不驚的文字,一種樸素得不能再樸素的記敘,為什么竟能產生如此巨大的撞擊?   一個孩子幾近悲壯的堅韌,一位學子突破極限的抗爭,一代畫壇冷派大擘超越常人想象的起步艱辛,把讀者的心理承受能力推向了極處,這其實就是于志學散文的力度。他的散文,每一章,每一節,似乎都能擰出嘩嘩的淚水和汗水;他的畫作,一開一合,一放一收,似乎背后都有風馳電掣,沉雷滾動,為什么?   痛感深則體察深,這種超乎尋常的深度,決定了他的作品(畫與文)的熱度、力度和高度。   三   再說他的體察深。   痛感深驅動的是體察深,只有有了體察深,才能“觸我筆端,無非妙緒”“出我腕下,恍若天工”。而體察深具體到為文上,就是突顯“強烈印象”,有此則有膽有識有文采,信手拈來,皆成妙趣。   《大柳樹的兒子》所收的每一文,幾乎都寫的是這種體察深處的“強烈印象”。因而,精彩連連,奇妙紛呈。獨到、獨特乃至獨絕的發現,比比皆是。   比如,巨狼潛水突躥擒野鴨;母狼裝死逃命被追,與人對峙時的討饒眼神;大興安嶺腹地千載難遇的琴雞聚會;母狼冒死救瞎崽;瞎狼能辯聽“我”的輕喚,“飛快地撲在我身上”;情急時,狼竟能以背馱鵝開溜;厲犬追狼追到對峙時,竟不是仇視,而是賭氣粗喘;草窠里企圖偷襲小馬駒的大灰狼,竟然能頂著“風滾草”匍匐潛行;前后兩狼原在小道上趕豬,聞人聲竟能迅速挾持憨豬躲進苞米地;“聞喚即來”的馴鹿,能夠為出獵的孩子媽媽守護、喂養小孩;“我”時常喂小馴鹿方糖,小馴鹿便與“我”難舍難離。一次,“我”失足冰河,牠的媽媽一一一母馴鹿竟奮不顧身跳進冰河救“我”;威風凜凜的牤牛不幸被鋸掉尖刀般的犄角,為保護牛群仍然與狼搏斗,至死方休;“我”每天忍著饑餓留出大半個餅子喂領頭烏鴉,它便常常落到“我”手上表示親近,并帶領群鴉飛走,不吃“我”看護的莊稼;無怨無悔、不屈不撓的殉情大雁;獵犬卡奇冰河救主,并四處叨柴禾供主人點火烤濕衣;獵犬卡奇奇襲瘋狂黑熊救主人;獵犬卡奇平日從不咬人,但專咬“文革”時抓走主人的人;獵犬卡奇誤踩盜獵者的捕獸套子,沒有盲目掙扎,靜等救援,被活活餓死;最后使鹿部落的女酋長九十高齡初次出山,領一頭馴鹿親臨北京保利劇院《敖魯古亞》歌舞劇演出現場,以原型人物參加演出,引起轟動;東非馬塞拉大草原搖動紡錘一樣短尾的瞪羚,不緊不慢踱著方步的長頸鹿,悠閑覓食的斑馬,尾巴象棍子一樣豎起的疣豬,慢條斯理優哉悠哉圍觀汽車中的我們的大象;汽車里靜觀雄獅之家與鬛狗之幫、獵豹之伙追擊、堵截牛羚群的一波三折的血腥場景;戈壁灘稀疏生長的一叢叢一簇簇蒼老遒勁枝干曲張的紅柳;可可西里的保護神們,“十多天不能好好吃上一頓飯”,也不放棄對藏羚羊偷獵者的迂回追捕;在昆侖山口旁的索南達杰保護站,與巡山隊救活的、滿眼淘氣與好奇的小藏羚羊合影;格爾木的察爾汗鹽湖與死海奇觀;可可西里刻佛經的瑪尼石和顯眼處精心擺放的瑪尼石堆,以及藏民一步一個等身式長頭磕向圣地的匍匐跪拜......等等,都是來自體察深處的“強烈印象”,極其難得,極其珍貴。這既應該是文膽,也應該是畫膽;它所體現的既應該是文的深度,也應該是畫的深度。以為文論,其所體現的深度,并非僅止為靈思、靈悟的標示深度,還應該包括靈妙的展現深度,即藝術表現深度。本書為什么精彩疊出?其奧秘即在這里。   比如《獵人、獵犬、野豬》,伸展開合,迭宕回旋,大有施耐庵《武松打虎》的匠氣;《大青、小青和三叔》生離死別,牽心扯肺,極具屠格涅夫巜木木》的神韻。這,其實并非主要取決于技巧,而是取決于體察深度和內蘊的郁積。古人說:“凡九流百家,以其所明者,沛然隨地涌出,便是至文。”一語破的,底蘊全出。   這里,由始至終起決定作用的,是熱愛。   四   最后,說他的熱愛深度。   于志學對于生命、藝術、人與自然的熱愛,達到一般人難于企及的深度。從小為學畫可以無怨無悔地忍饑挨凍棲身于火車站候車室,到公路高坡“拉小套”掙飯錢,挑戰生命的極限。成功了,仍然不改初心。為體察、探求冰雪的神髓,幾次差點罹難:大興安嶺掉進雪谷,得救于畫夾子掛住了樹枝;失足貝爾茨河,幸虧帶路的馴鹿鹿角卡在冰面;敖魯吉亞老林遭遇窮追不舍的野豬,幸有老獵人八條獵犬的殊死拚打;黃山探雪,險墜長江......直到69歲,仍不懼高血壓、高山缺氧亮出的生命紅燈,攀上了被稱為世界極頂的高達4767米的昆侖山口,朝拜“冰山之父”一一昆侖圣山,再一次挑戰了生命極限,把他對人與自然、人與藝術的熱愛推到了令人仰視的高度。   當然,于志學這種令人震撼的熱愛,不僅僅限于人與自然(包括人與山水、動物、植物)、人與藝術,對于人本身的熱愛,也達到了超過常人的深度。《大柳樹的兒子》是出版社所出的人與動物系列叢書之一,雖重點寫動物,但這方面也露端倪,亦見特有深度。   比如抱著出生兩天的“我”,頂著鵝毛大雪跋涉十幾里找奶吃的三嬸、背著病弱幼小的“我”,自廟里送“我”回家的柳歪脖子、教“我”認字描紅的小山東、能剪出圓滾小豬和張翅引頸大紅公雞的四嬸、能畫出“下山虎”“云中龍”“雪里鉆”的民間畫師三舅、畫匠鋪爭著讓“我”替她們紙糊的媳婦人兒開臉的巧姐們、教“我”寫生的美術老師王修治和敎“我”寫意的俄語老師索克洛夫、智取夢寐以求的足球樣球,巧做毛球,敎“我”踢球帶球頂球的付球子、與小黑狗大青馬生死相依的三叔、指揮八條獵狗狙擊來犯的野豬,救“我”脫險的老獵人拉吉來丶為“我”在“撮羅子”地中央的火爐烤“列巴”的,最后使鹿部落的高齡女酋長、曾接待“我”釆風的豪爽熱情果斷的青海武警總隊李峰副政委、可可西里的生態保護神一一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局長才嘎和那些被稱作“高原魂”的衛士們......等等,作者對他們的熱愛之情流瀉于字里行間,洶涌于“強烈印象”中,極見深度。僅舉一例。   于先生69歲那年去昆侖山,所乘列車通過海拔最高的高原隧道,開始出現高原缺氧胸悶憋氣癥狀,這時,列車播出一位6歲兒童患急性高原病并生命垂危的消息。孩子口唇發紫,呼吸急促,嘔吐已達3個多小時。“我”當即叫人送去臨行前李峰副政委為“我”準備的氧氣袋和有關藥品。孩子能說話了,但極度躁動不安,急需輸液,應該用激素和血管擴張劑。而孩子血管細,血壓攀升,普通針頭無法穿刺。于是,又叫人送去“我”備用的頭皮針。孩子闖過了世界海拔最高的隧道,得救了。   于志學對人的生命熱愛程度,由此可見,達到了挑戰自我生命極限的深度。   這里表現出的于志學對人的生命的超常熱愛,并非偶然,是緣于其痛感深度、體察深度形成的恒常的、寬廣的心理背景,是冥冥中老子“道可道,非常道”之類大哲驅動出來的、遠離功利取向的、朦朧中的自覺。18世紀法國浪漫主義詩人諾瓦利斯說:“哲學原就是懷著一種鄉愁的沖動到處尋找家園。”這個家園即是來自痛感深處、體察深處、熱愛深處形成的哲學潛能自如噴發的精神世界。古人說:“山水者,天地之才情;才情者,人心之山水。”此之謂也。至此,久蓄于心的一語,豁然躍出:   胸藏萬水憑吐吞,筆有千山任翕張!   這,就是筆者品讀《大柳樹的兒子》獲得的一點穿透感。   王浴海   品畫,品文,品人生,讀精神家園,有緣一睹享譽中外的畫壇冷派創始人于志學的胸中山水,幸甚。   +10我喜歡

人行走的一生稱之為歲月,它有長有短,有曾經、現在,也有未來。它伴隨著我們度過一生,從繁華走到平淡,有甘甜也有苦澀。四季更迭,春去秋來,歲月的顏色也隨之轉變,在悄無聲息的時光里,任由它慢慢地伸展,靜靜地呈現。   春季,歲月是溫馨的顏色。   走進春天,萬物復蘇,滿園的生靈帶來春的訊息,草兒青青吐露著歡快的氣息,鳥兒在林間自由地歡唱,各種花兒競相開放,朵朵嫣紅綴滿枝頭,一江春水喚來了柳色青青,柔嫩的柳條如瀑輕垂,清風拂來隨風搖曳.....春色怡人,陽光灑向大地,紅綠相間躍入眼簾,一幅江南清麗畫卷正緩緩鋪開。春季是個美麗的季節,歲月的經卷上,滿是溫馨的模樣。   夏季,歲月是絢爛的顏色。   走進夏天,南風送爽,一汪綠意映入眼簾,濃淡兩相宜。入心,一片綠茵茵的清新,沁人心脾,獨我鐘情。炎炎夏日,萬里浮云,片片枝葉茂密地掛在枝頭,孕育著勃勃生機,風吹、葉動,搖曳的脈脈清逸漾滿心頭,如是歡喜,朗朗舒心。情若,滋長成心中那抹綠意,枝枝葉葉,細細密密,隨日月恣意蔥蘢。夏季是個熱烈的季節,歲月的經卷上,盈滿斑斕的色彩。(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秋季,歲月是飽滿的顏色。   走進秋天,金桂飄香,楓林盡染,一枚紅葉捎來了秋的訊息。讀懂秋,便可讀懂一葉知秋的美麗。秋天,碩果累累,載滿豐收的喜悅。走在鄉間田野,眼前是一片金色的麥浪,隨清朗的秋風層層涌動,早已抑制不住心中的熱情,遐思漫想,任由一幕幕浪漫情愫閃現。秋天是個多思的季節,看著落葉片片凋零,由青綠到枯黃,心境也隨之轉變,不免滋生出一絲惆悵。秋天,是情思飽滿的季節。   冬季,歲月是豐盈的顏色。   走進冬天,萬物肅靜,沒有了鮮明的顏色,不熱烈、不暗淡,卻獨特。冬日的梅花有著它孤傲的特性,在凜冽的寒風中翹首枝頭,風雪來時,不畏懼,不悲傷,綻放著它獨特的美麗,雪落梅枝,似有暗香來。冬日的雪花,如一顆顆精靈從空中飄來,純潔無暇,宛若人間的一位白衣飄飄的女子對美好愛情的向往,純凈潔白的雪,它是生命的底色,也是愛情的顏色,神圣不可侵犯,豐盈著內心世界。   歲月是良善的,它待每個人都是公平的,沒有高低、優劣之分。從春季到冬季,歲月有著多種的顏色,你若能讀懂它,也就等于讀懂了四季。(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兒童時,歲月是淡淡的暖黃。   生命的誕生,意味著美好人生之旅的開始。猶如一棵棵小草在春天的懷抱里自由生長,透過泥土探出好奇的目光,凝望這個廣袤的天地;又仿若柳枝上的嫩芽冒著清新,以嶄新的面貌向著春天問好。眾多精靈們來到這個新奇的世界,開始它們的生命之旅。那時,淡淡的暖黃,登場。   少年時,歲月是那蓬勃的蔥綠。   生命的成長,充滿著勃勃生機,伴著年少時的夢想和美好希冀一路飛揚。且看兩岸的湖畔,柳色青青垂入眼簾,將秀美的身姿展現給來往的行人們;再看那翠竹蔥蔥郁郁,吸吮著甘露,屹立著挺拔的身姿節節高升,展現著它頑強的生命力,此時,蓬勃的蔥綠,蔓延。   青年時,歲月是那濃烈的碧綠。   生命的綻放,人生之旅的旺盛期。遠山茂密的綠植鋪滿整個山林,層巒疊起,以端莊秀美的姿態邀你寫意山水風光。池塘的荷葉,大片大片地浮于水面,像撐開的一把把綠傘,在脈脈流水的襯托下,散發著荷香更顯風韻。那是,濃烈的碧綠,瘋長。   中年時,歲月是那深邃的金黃。   生命的成熟,歷經了人生的無數風雨,思想境界已升華到一定的高度。深秋的菊花,在百花凋零的日子,依舊傲然綻放,朵朵金黃不張揚,不奪目,沉穩內斂,堅貞素雅,能經得住風霜嚴寒的考驗,也能在百花叢中兀自清歡。此時,深邃的金黃,盛放。   暮年時,歲月是那靜謐的潔白。   生命的安穩,回顧一段段溫馨的過往。有著浪漫天真的童年時代、有著激情四射的青春年華、有著內斂從容的中年時光。暮年是用來回憶的,每一段歲月,像電影般一幕幕在腦海回放。只是心海平靜許多,多了一份淡定平和,少了曾經的那份跌宕起伏。仿若冬日里的皚皚白雪,沒有鮮明的色彩,卻有著博大無私的高尚品格,有著純凈的精神世界,沒有一絲塵世的戾氣,一生被世人歌頌。看那,靜謐的潔白,安然。   走過人生的山河與歲月,每一程山水都有不同的風景,每一段歲月都有不同的顏色,無論是滄桑還是美好,都是歲月給我們的饋贈,相信每個有良知的人都懂得感恩,懂得懷舊,那才是人活著真正的意義和價值。   文/子墨云飛 +10我喜歡

寬容像情誼的潤滑油,讓朋友的關系更加密合;寬容像快樂的大門,打開后人們心情會舒暢;寬容像溫暖的床,使人感到十分的舒適,溫暖……寬容別人,自己也會產生愉悅感。   學會寬容他人,是我們每個人都要做到的優良美德。如果對待他人一直小肚雞腸,斤斤計較。慢慢地,你的朋友將所剩無幾,甚至都棄你而去。   擁有一顆寬容之心,真的很重要,我就曾因此差點犯下大錯。   小學時代的我非常小氣,總想把所有的東西占為己有,也不懂得與朋友分享,遇到事還特別愛斤斤計較。一天,我正在自己的座位上發呆,正在發作業本的班長——小翔,路過時不小心撞到了我的桌子。只聽見“嘩啦”一聲,放在桌子上的書全都掉在了地上。我壓制不住自己的怒火,大喊了一聲:   “你有病啊!”   “對不起。”小翔滿臉愧疚地說道。   ……   于是,我又失去了一個朋友,經過那次事件,我竟還不知悔改,結果我一個朋友也沒有了。   這天,我找到母親,并告訴了她那段時間我的所作所為,母親說:   “如果你想改善自己的處境,就必須對人懷有寬容之心。”   “什么是寬容啊?”我不解的問道。   “一個小女孩不小心打碎了花瓶,她的母親沒責備她反倒安慰她,這就是寬容。”   我聽了母親的話,改正了自己的錯誤,我的處境也有所改善。   記住,寬容永遠是溫暖的。   【作者簡介】王信旺,臨清市新華中學初一學生。   +10我喜歡


鹿港石墨烯鞋墊開模OEM工廠批發商台中清水石墨烯鞋墊加工廠花壇足弓石墨烯鞋墊工廠批發商台中豐原氣墊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批發商
秀水石墨烯鞋墊開模自創品牌設計工廠 秀水石墨烯鞋墊開模自創品牌設計工廠批發商 台中后里登山鞋底開發生產加工廠南投皮革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 南投皮鞋石墨烯鞋墊工廠 台中清水高跟鞋底開發生產代工廠台中神岡乳膠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批發商 台中神岡石墨烯鞋墊切割代工廠批發商 台中潭子運動器材設計加工廠秀水石墨烯鞋墊加工廠 台中石墨烯鞋墊開模OEM工廠批發商 台中豐原TPU鞋底設計開模代工廠

arrow
arrow

    k76en65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